xherylc

xherylc

Tuesday, July 3, 2012

Brave (2012) - 改变宿命需要勇气!


Princess Merida: I want my freedom!
Queen Elinor: But are you willing to pay the price your freedom will cost?


如果你和我一样,偶尔,对许多所谓的规矩,所谓的道德礼仪感到厌恶,或是拥有一颗渴望自由的心,那我鼓励您去看“Brave”

Pixar Animation Studios 制作,Walt Disney Pictures 发行的Brave, 内容讲述性情急躁、头发乱糟糟的Merida, 尽管身为公主,但却更喜欢当一名弓箭手。这与她妈妈--王后Elinor的意愿发生了冲突,于是Merida做出了一个鲁莽的举动,却未曾料到这个举动对父亲的王国、母亲的生命造成了危险。于是,Merida必须和无法预料的自然之力、黑暗魔法、古代诅咒抗争着,要让一切重回正轨……

昨晚去看了这部期待已久的Brave,果然没让我失望!

选择了看3D虽然票价贵了一点点,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!

电影一开始即被公主Merida的一头红卷发吸引住眼球,类似爆炸头的发型一如她叛逆不羁的强悍性格般,狂放亦讨喜!一心渴望栽培公主成为“典型公主”的王后Elinor,随着Merida渐渐长大,对她的管教方式亦从小时候的温柔宠幸,到她长大后的专制严格,让一心追求自由的Merida大感吃不消,就这点而言,本人很能产生共鸣,虽然我不是公主(哈哈),但是从小妈妈比较强势,就连我穿什么也要管的情况下长大,所以看这部动画时特别容易入戏。(当然现在长大了,也在经历过一段叛逆时期后,现在很疼妈妈了啦...:p)




喜欢Merida的爆炸红卷发;喜欢她那超级顽皮、馋嘴的三个小弟弟Harris, Hubert 和 Hamish,三个弟弟变成小熊后的模样,让我联想起小时候常吃的那个小熊饼干(笑);喜欢那个听说能引导人改变宿命的“鬼火”;喜欢那个诡异但不失可爱的熊雕刻巫婆;喜欢那个外型大只,实则内心很“小孩”的国王Fergus...... 这世界就是因为每一个人的不同,才会变得更多姿多彩呢,你说,对吗?!

 “If you had a chance to change your fate, would you?”


除了有生动有趣又讨喜的人物角色,Brave不乏引人深思的情节、画面与对白。王后Elinor吃下巫婆提炼的蛋糕后变成了一只熊,体型巨大的她动作鲁莽,一直把衣服往身上遮,刚开始还硬要把皇冠戴上头顶,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惦记着皇后的光圈,笑话之下是一阵心酸,然后她开始捉鱼,从一开始的笨拙到之后的驾轻就熟,从一开始的无所适从到后来陆续出现被“熊性”取代“人性”的情况...然而天变、地变,唯独不变的是堪称天底下最伟大的“母爱”,看见Merida另一只熊Mo'dur攻击时,她不顾一切的挺身保护...... 那一刻,眼泪已在偷偷开始酝酿了......(我承认,后来我流泪了......)

相信许多人也都会和我一样,喜欢那个专做熊雕刻,怪里怪气却不失可爱的巫婆,虽然她的出现只数昙花一现,可是起到让人“惊艳”的效果噢!

I want a spell that changes my fate!” 如果真有这样一个巫婆,你会对她说这句话吗?

** 通常当你满怀期待去看一部电影,就因为高期待,最后的结果可能是没有预期中般满意,或甚至是失望而归,然而这部动画“Brave”, 你可以尽管满怀期待去看吧,因为它不会让你失望!

“勇敢”地去看吧!!嘻嘻







No comments: